CathyJames

極冷cp專門店

小順與小娃的戀愛事情0——交往



⑧x11

標題順序與閱讀順序無關

請不要在意



惠元與珉周的交往是眾所週知的事情,但關於她們從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眾人其實從不知情,許是她們兩人藏得太好又或者一開始她們之間沒有太多感情。

恰當的距離,偶爾表露的自然的親密,對對方看似疏遠卻無比在意的態度。眾人都是日漸發覺這兩人有著不尋常的關係,但具體從什麼時候開始,似乎又沒有一個人抓得到證據。

其實如果有人問起,惠元並不打算有所保留,只是時期之早,或許會讓眾人大吃一驚。

說起來也惠元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自己竟然會在那個時間點做出這一件事。


當時是直播舞台前一次合宿的解散日,當她們下一次回來,就要面對這100天的最終成績單。

不知出於對前程的擔憂還是對不甘於心中的不捨,練習結束後惠元主動相約珉周一起去甜品店犒賞一下練得發奮的自己。

練得同樣辛苦而又嗜甜的人得到這個邀請沒有多想就溫言答應了。

目的地是市中心的一家西式餐廳,溫和的燈光,恬靜的環境,店內還有駐店的音樂者演奏醉人的古典音樂,坐在店裡實在讓人十分放鬆。但比起這份優雅的環境,更能使惠元感到興奮的是一進門的展示櫃中玲瑯滿目的切件蛋糕。

坐下沒一會兒桌上就擺了4盤切塊蛋糕,冰淇淋,芝士,蒙布朗,還有珉周自己點的巧克力。雖然食物的風格各異已經讓人有點難以接受,但惠元在甜食面前開心得手舞足蹈的樣子更是讓人意外。

「歐尼要不要先嚐一口。」

禮儀得當的優等生在自己蛋糕上切了一塊,但沒有送進自己嘴裡反而遞到了惠元面前

惠元注視了珉周數秒,直至珉周露出疑惑的神情,才看了一眼勺子上的蛋糕,深深吸了一口氣,客氣地咬下了半口。

見她領情,珉周臉上揚起更燦爛的笑意,這才心生愉快心安理得地享受自己的甜食

惠元恰了一口解膩的咖啡,直接將心裡的感想說了出來。

「珉周是個內心很美麗的人。但與表現出來的溫柔與善良相比,心底裏卻不怎麼關心別人。」

惠元說話從來沒什麼顧忌,多數也不太在意人家聽了之後的想法。單純地順應自己的慾望拿起叉子,開始殲滅眼前的食物。

並沒想到珉周臉上會露出詫異的神色,甚至有種雙手都無處安放的不自在。

『真沒想到她這麼在意。』

惠元心中的歉意還沒完全昇起,心中的想法被珉周那瞬間轉晴的批發笑容給打消了。

「歐尼你說什麼呢。」

仿若嗔笑的語氣使剛才的尷尬一掃而空。

不過輕輕一笑就彷彿點亮了整個世界的人,她姜惠元細數自己生命中所見之人裡,唯獨金珉周能讓人有這種感覺。

『簡直連心情都被照得明亮起來』

其實她剛才的話並不是隨口一說的,

就在前幾天宿舍裡大家強行瓜分珉周袋子裡巧克力

鬥不過一堆精力旺盛的珉周最後只得自暴自棄,把全部的巧克力存貨都拿出來上繳給幾只餓狼。

最後自暴自棄地見人就給。

「歐尼,試一下這個巧克力吧,大把大把地吃非常香的。」

「我不喜歡巧克力。」

一起聊天一起練習一起玩耍,姜惠元跟這堆人朝夕相處並沒有太陌生,

而且對於送上門的食物她一般都是來者不拒的態度,當然除了真的吃不了的東西以外。

「這樣嗎。」

珉周悻悻地收下,失望和委屈浮於表面。

這倒是惠元沒想到的場景

「還是讓我試試吧。」

姜惠元平時並不是會在意他人心情的人,

但此時珉周所表露的情緒卻讓她不能視而不見 ,眨巴著眼睛猶豫再三,還是將遞到面前的黑色塊狀吞了下去。

可可的香氣在口中化開,邊角微微融化的觸感似乎殘留著餵食者指尖的溫度,甜膩得苦澀——就如同溫婉善良如同天使的這人一般。

品嚐著不太擅長的味道,這是姜惠元心中率直的想法。


從沈思中拉回思緒,姜惠元繼續解決眼前的食物,一般來說狼吞虎嚥是對食物的尊重,雖然這個道理在世間不太通用,但姜惠元一直信奉忠實執行。

跟謙厚識禮的可人兒不同,惠元並沒有特地邀請她品嚐自己的食物。

吃到一半欣賞完了對面的人偶爾舔著唇,眼神不斷往自己這邊飄的小表情之後,姜惠元覺得自己可以開聲了

「多吃點。」

沒有主語沒有賓語沒有感情乾巴巴一句話扔出來,也沒有理會人家有沒有意會到,嘴裡沒歇一秒又開始了品嚐美味的工作。

「啊,不用了,歐尼吃得好就行了。」

啊啊,什麼天使發言。

姜惠元心中感嘆著,但也沒有遺漏珉周嘴饞的小眼神。

「別騙人了。」

在她面前似乎任何謊言都沒有作用,即使是善意都會被毫不留情地揭穿。

果不其然珉周微鼓著嘴,好看的眉也耷拉了一半,犯難的表情正好體現了心裡的掙扎。

「那我不客氣了。」

好一會兒,終於是嗜甜的小女生戰勝了身材管理中的愛豆候選人,珉周拿起叉子開始物色惠元這邊剩下的切件。

『這時機也太壞了。』

姜惠元抬起眼,如果對面的人有察覺她的視線估計能看到她的眉頭是皺著的。低頭看看桌上的戰況,現在自己叉子底下的冰淇淋蛋糕勉強還剩下一小片,將融未融。再看芝士戰場與蒙布朗戰場其實也沒能好得到哪裡去,為了不受良心譴責,姜惠元選擇慢慢地收起叉子不著痕跡地轉戰真的也沒剩下多少的芝士蛋糕。

可是反觀金珉周,雖然眼前是一片狼藉,但她依然逐個蛋糕放進口中細細品嚐,遇到喜歡的芝士的時候還舔著嘴唇吃得津津有味,仿若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一般。

這種情況下所展現的逆天的樂觀,欣然的滿足,其實惠元並沒有太能理解,甚至懷疑那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真的像看CF一樣。』

但即便這樣,姜惠元也不得不承認珉周展示的任何情緒各種表情,都十分牽動心弦。

至少對她姜惠元來說是這樣的。

思緒沈澱,此時是直播之前的最後一次見面,雖然懷著同一個夢想踏上同一個舞台,可即便現在成功留下也不能說明最終能走上同一條花路。

即便如此惠元覺得自己收穫的總比夢想多一些,但這些多出的——或許也能歸類到幸福的東西,可能會在下次生放送的舞台上隨著夢想的破滅而消失的毫無蹤影。

儘管她自覺自己不甚積極,甚至有些安靜得過頭,但有些關鍵的事物,她還是想去努力一把,不管結果如何,置身其中的過程更為重要。她是這麼想的。

就如這次節目的參選,就如今天主動邀請珉周的飯局。

解決完一片狼籍,珉周看起來很滿足地拭著嘴邊的奶油。

「珉周呀,」

「嗯?」

天暗得剛好,隔著落地窗,路上的燈光開始零星點亮。昏黃的燈飾給背景的夜帶來幾分朦朧,配著店內古典的音樂,平添一份浪漫的感覺。

「你真漂亮。」

直白而又真摯的讚美,不知是否過於唐突,被誇的人兒竟微微漲紅了臉。

「歐尼妳說什麼呢,妳也⋯」

「金珉周氏,」

不知道為何,惠元又連名帶姓喊了珉周一遍。

以至於珉周毫無防備地撞上了惠元的眼神,堅決與真摯毫無保留地映在珉周眼底。

珉周差點不敢相信,在她的印象中惠元好像是與這樣的表情無緣的人。

「和我交往吧。」

即像建議也像要求,窗外行人匆匆,車水馬龍,但這個這個空間似乎於外面的喧囂無關,兩人之間的空氣似乎凝結,一切都安靜而又美麗。

珉周不說話,姜惠元也絲毫沒有退讓的打算,向珉周伸出的手依然懸在空中默默等待,態度真摯而又堅定。

「歐尼,我⋯」

良久,金珉周才給出了答案。

评论(3)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